迹部健身教练

墙头多了没关系,我身体好

【李乔】关于一次不可言喻的交换

李轩x乔一帆

陈年烂梗,十年后的我和十年前的你

这部分是35岁老李x19岁小乔的场合

接着会写25岁车干大大x29岁老乔场合,也会在这个场合解释清楚所有故事原因背景......

就先这样吧

 

——————————————————————————————

 

1.

没有一点点防备,

也没有一丝丝征兆,

某个前一秒还深藏在他脑海里的十九岁少年,下一秒便站在了他的面前。

李轩下意识地伸手,小心翼翼触碰了一下那少年的眼角。

卧槽,活的。

李轩如是想到。

 

2.

三十五岁的李轩如是想到。

 

3.

然而李轩很快便反应了过来。

环境与人物骤然变化,骨子里抹不去的出色的大局观告诉自己,

不是十九岁的乔一帆出现在了他面前,

而是三十五岁的李轩出现在了十九岁的乔一帆面前。

毕竟是多出了十年的阅历,李轩很快便收敛了他脸上的惊愕,

快到乔一帆还没有来得及收起自己眼底对二十五岁李轩的倾慕。

清澈的眼底映出他的身影,此时这双眼睛此时还没有染上十年的风霜,有些胆怯却明亮,以至于三十五的李轩在心底慨叹:

原来,在小朋友眼中自己也曾那样的耀眼过啊。

 

4.

不可否认,乔一帆确实是有被吓了一跳。

尊敬的前辈忽然之间老了十岁,乔一帆毫不怀疑李轩下一秒就要变秃了。

 

5.

那个时候世邀赛还没有开始,国家队还在进行集训,只有每个礼拜天的下午加晚上允许外人来探望。

作为兴欣战队唯一的帝都人,乔一帆奉命于此危难之际,毅然决然扛起了去集训基地探监的重任。

礼拜三——

于是苏沐橙开心地说:“一帆呀,刚好我的面膜用完啦,帮我带几盒过来吧,一定要xxx牌子的哦么么哒!”

于是方锐开心地说:“一帆一帆,我想吃鸭血粉丝蟹黄汤包蒸儿糕……”

于是叶修悄悄地说:“……一帆,哥的烟全被张新杰收缴了,懂?”

然后一转头苏沐橙看见了楚云秀。

然后一转头方锐看见了张佳乐黄少天周泽楷孙翔唐昊。

然后还没转头叶修就被拍了拍肩膀,一转头是王杰希。

身后跟着是张新杰。

叶修:“.…..”

叶修:“……卧槽。”

 

6.

当时的李轩对他们这种趁火打劫的行为嗤之以鼻,觉得就是袁爷爷让这帮人吃得太饱了,坐在电脑前冲其他人指指点点的样子宛如小区里说三道四的中老年妇女。

“一帆小朋友,方便的话帮哥哥带个颈枕呗。”

方锐看着李轩还没有关上的聊天界面,真诚地说道:“你敢不敢把消息撤回?现在两分钟还没到。”

一边感叹着李轩这不动声色的无耻。

 

7.

“干嘛呢干嘛呢!你们还能要点儿脸不,这是欺负我们一帆脾气好啊?”叶修纳闷道:“还真不拿自己当外人呢?”

苏沐橙和方锐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

王杰希矜持地点了点头。

孙翔重重地点了点头。

李轩自然地点了点头……

“不是,”叶修更纳闷了,“有李轩孙翔你俩啥事儿啊?”

李轩老神在在地说:“咱们阵鬼的事儿,能叫外人吗?”

叶修面无表情。

然后孙翔道:“我和刘小别是同期生啊。”

孙翔振振有词道:“刘小别是微草的,乔一帆以前也是微草的。”

孙翔理直气壮道:“那这一四舍五入不就相当于我和乔一帆在同一个队吗!?”

 

8.

别说叶修,周泽楷都他妈惊呆了。

肖时钦默默地鼓掌,心说难怪孙翔来打电竞了,这逻辑要搁学校里头八成是文理都念不下去。

震惊过后叶修欣慰地擦了擦眼角,感动地说:“哎,乖儿子。”

孙翔二话不说去把叶修的网线给拔了。

 

9.

远在H市的魏琛撕心裂肺:“老叶你怎么了老叶!?”

魏琛声泪俱下:“你醒醒啊老叶你还不能休息啊!!”

魏琛鬼哭狼嚎:“这他妈boss还没抢到手呢!!!”

 

10.

乔一帆来到集训基地的时候大包小包扛了好几个,远远看去就跟火车站里赶春运似的。

在门卫那里登记过后,一入大门便受到了全国家队的集体欢迎,那阵仗堪比国家领导联盟主席亲自慰问,给乔一帆吓得不轻。

“一帆啊,一路上热不热啊?”

“哎哟,瞧瞧这小脸给红的,肯定是累坏了吧!”

“来来来,哥给你扇扇风!”

“来就来嘛还提什么东西,怪客气的!”

“拎了一路不容易啊,赶紧我给你提着!”

“愣着干什么?那谁,那谁谁还不快去倒茶!”

“我可以我可以!谁拦我跟谁急!!”

……

 

11.

虽然据工作人员描述,当时的情景其实跟进京科考的学子误入窑子被迫嫖娼没什么差别。

 

12.

那天晚上的活动无非就是一起吃了个晚饭,随便聊聊天。

乔一帆也多次想鼓起勇气向李轩搭话,却还是什么都没说。他关心地问了叶修这里的生活情况,也聪明地没有提起过国家队训练方面的事。他给所有人都带了清单以外的小礼物,礼数上找不出丝毫差错。

说是每周有半天的休息时间,可乔一帆心里清楚,即便是休息日,国家队的前辈们也还是会想着去加训的。乔一帆敏锐地观察到已经有好几人心不在焉。

乔一帆向来是个有自知之明的孩子。

所以他知道自己不能再留下来了。

 

13.

乔一帆走的时候李轩跟了上来,说送送他。

休息室的门一磕上,便将“一帆常来坐坐啊”“李轩大大你可一定要让一帆感受到我们全员老少的热情”“那是人家一帆给我带的东西黄少天你给我放下”“姐妹们快动手抢方锐我给摁住了已经”等等噪音隔绝在了身后。

“没关系的,我认路!”乔一帆急道:“怎么好意思劳烦前辈送我……”

李轩说:“刚好出来消消食,就当散步了。”

乔一帆:“那……就多谢李轩前辈了!”

拜托,好不容易才有的相处机会,千万别就这样白费掉呀!

他在心里暗暗祈祷。

天知道乔一帆心里究竟有多欢喜像蜜糖一样甜,时不时地悄悄歪头看看李轩棱角分明的侧脸,还好天昏光线暗,没人能够发现自己其实已经热得脸颊发烫。

然而时间并没有给他暗自庆幸的机会,路灯亮起的时候,乔一帆涨红的脸在那一瞬间暴露得一清二楚。

 

14.

夏夜的月光温柔也明朗,从未知的方向传来知了的名叫,微风里沉淀着不知名的花香,路灯下斑驳树影落在了他们的双肩。

那一刻岁月悄无声息地停驻,只在李轩身上偷偷向前奔流了十年。

于是三十五岁的李轩一睁眼又见到了十九岁的乔一帆。

仿佛并未经过那悠长深沉的思念,只是分别了一个夜晚。

 

15.

“喂喂,小朋友,该回神了。”

一个响指将乔一帆唤回了神,更为年长的李轩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五官多了几分在岁月里沉淀下来的宁静,褪去了保留在电竞圈里的最后一丝少年意气。他的身形也似乎更加结实了不复从前的削瘦,似乎是有好好锻炼过,不自觉散发着只属于成熟男人的气息。

乔一帆眨了眨眼,“李轩……前辈?”

“虽然还不清楚现在是怎么一回事儿,如果你没有背着我还认识有其他叫作‘李轩’的人的话,确实是我。”李轩点点头,语气中透出一丝熟悉的慵懒,举手投足之间却更显从容。

“嗯。”

眼前的前辈使乔一帆感到陌生,但也十分安心。

 

16.

李轩没有说话。

路灯下乔一帆静静地望着地上的两个人影,也一言不发。

实际上乔一帆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要问眼前的李轩。

可是以他们多年的相处,李轩又怎么会不知道乔一帆的那点儿小心思?那孩子就像是一只自以为是的仓鼠,自以为将秘密藏得足够隐蔽,其实一眼就能从他那鼓鼓的腮帮子看出他藏了多少。

年长者当然不会为难他的小朋友。

于是李轩说,聊聊你对阵鬼的感觉吧。

甚至不需要询问乔一帆详细的时间节点,因为李轩只要一听他的回答,就能知道那孩子现在正处于什么时期。

“唉?”乔一帆愣了愣,却也乖乖顺着李轩的话头说了下去。

他细心地发现,不同于年轻的前辈,更年长的李轩会不自觉地放慢脚步走在自己身侧。乔一帆很想开口问问这些年他过得如何问问他们未来的相处模式,只是想了想觉得并没有什么意义,终究还是压在了心底。

“啊,对了前辈!”乔一帆突然一捶手心,旋即腼腆地笑了笑,“虽然有些失礼,但是现在的李轩前辈,大概有三十五岁了吧?”

于是轮到李轩愣了一下。

“说来惭愧,我啊……经常有在想未来的前辈是什么样子,一年接着一年地猜测和想象。”

“现在的前辈,和我心中十年后的前辈,一模一样。”

然后乔一帆看着李轩突然泛红的眼眶和颤抖的嘴唇,不知所措。

 

17.

现在的前辈,和我心中十年后的前辈,一模一样。

李轩感觉喉间承满了苦涩,将声音堵得严严实实,可是心灵空缺的角落也在那一瞬间被填得满满当当。

一模一样……

原来十年后的我在你眼中依然耀眼吗?

李轩说搞什么啊,这么煽情……

然后乔一帆红着脸说抱歉。

他又如何看不透小朋友眼中热烈的情愫。

那是最诚挚的一颗真心,属于他的小朋友也曾将其捧给了自己,并且一直都没有收回过,自己也一直相信着那份纯粹。

可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感到茫然的呢?

退役以后面对转行的踌躇,繁琐的工作,沉重的压力,以及一成不变的日子。

还有乔一帆一步步的蜕变。

于是他慢慢迷失了自己,直到再也捧不起那颗真心。

 

18.

人总是需要一个契机才会了悟一些事情。

其实并不是李轩捧不起乔一帆的真心了。

只是对于退役以后平淡如水的生活和逐渐平庸的自己,不敢直面那份从未动摇过丝毫的感情罢了。

 

19.

“前……辈?没事吧?”

视线中出现了乔一帆写满担忧的脸,李轩自嘲地笑了笑,对他说没事,别担心。

李轩顿了顿,突然察觉到了什么,大概是时间旅行者特有的直觉。

“一帆。”

李轩上前一步,弯腰凑近了他浑身僵硬,紧张得肉眼可见的小朋友。

他低头亲吻了一下小孩白皙的眉心,宛如年长者无声温柔地安慰着迷茫的后辈。

“别担心,你所烦恼的一切,都别担心。”

 

20.

乔一帆皱了皱眉,甚至还来不及脸红。

“等等……等一下,李轩前辈!”

乔一帆急声说:“前辈,我其实,对你一直——”

然而年长者将食指竖在唇前,路灯下的他对他轻笑着摇了摇头,背着灯光显得很耀眼。

这次李轩终于看清楚了,原来在小朋友眼中自己一直很耀眼。

在这个十年前的夏夜他们意外相见,时间再一次地停驻,时空在扭曲与交错之间将尚还懵懂的李轩还给了他。

视野再次变得清晰时,知道那个熟悉的李轩站在他面前含笑问道,你对我一直什么。

仿佛隔着十年的时间相对而望,其实只是分别了十分钟。

然后乔一帆怔怔说道,一直很喜欢。

end

评论(1)

热度(22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