迹部健身教练

墙头多了没关系,我身体好

【李乔】守ってあげたくなる(1)

李轩x乔一帆

稍微有一点点肖戴,就不打tag了吧

异能局设定,有ooc

题目是渡边麻友一首歌,虽然是bg的歌但安利一下下

李乔cp依然是我的首推哪怕这是个北极圈

说实话现在越来越不知道写什么了,也变得越来越懈怠,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所以写出来的东西也变得越来越无聊了吧......总之我也不知道会写到什么时候

如果有什么喜欢的情节或者梗的话可以说一下,我会去尝试的。也不是说什么满粉点梗,其实是我自己实在想不出什么东西了,毕竟我的眼界和见识还是太少了

如果能有人喜欢的话我会非常开心,那真的是我的荣幸,但是有些事情确实不能强求,就顺其自然吧,就这样吧


————————————————————————————————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不管未来的乔大帝如何牛叉,总之现在的他还只是一个轻易被李轩吊打的萌新。

 

他又一次狼狈地躺在了训练场的地板上,这回干脆就享受着地板的冰冷,不起来了,而是仰望着那一方天空陷入了沉思。

 

“喂。”

 

有人来到乔一帆的身边蹲了下来,用刀柄捅了捅半死不活的他,然后耷拉着眼皮,冷漠道:“起来,咱们继续。”

 

乔一帆深深地叹了口气,便再没有动静。

 

李轩撑着下巴,用刀柄挂着的穗子扫过小孩儿的鼻子,漫不经心地问道:“在想什么?”

 

一把抓住李轩作恶的手,然后坐了起来。乔一帆幽幽道:

 

“凉凉夜色为我思念成河......”

 

李轩:“......”

 

“所以说,前辈今天到底是怎么了?”

 

年长的鬼剑士略一便能瞧见乔一帆的神情,清澈的眸子中丝毫不掩饰对自己的担忧。李轩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半晌后才开口问道:“你和小戴好上了?”

 

没有一点点防备,乔一帆:“???”

 

李轩点了根烟,漠然道:“老叶和老肖知道这事儿不?”

 

“......不是,前辈,你等会儿?”乔一帆一头雾水,“我什么时候和人姑娘好上的?”这哪跟哪儿啊?我怕不是要被肖时钦给削了。

 

李轩挑了挑眉,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乔一帆第一反应是想到是有心人想要利用这样的谣言来挑起雷霆和兴欣俩队之间的矛盾,进而达成逐渐瓦解整个联邦政府能源局的目的。

 

“人小姑娘也挺不错的。”李轩低声说,“你怕什么,实在不成有我给你挡着老肖。”

 

乔一帆:“......”

 

看他的表情李轩就知道这个事情八成又是有人在瞎传,尤其是李迅,就给他说得有鼻子有眼的。乔一帆顺便把他的想法与李轩说了一道,李轩点点头说知道了,心里多少也已经有了点儿数。

 

乔一帆哭笑不得地说:“到底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流言?真的是让人头疼啊。”

 

“也不算是今天才出现的,”李轩弹了弹烟灰,冷冷道,“之前一直都有。”只是那些关于你的传言,还是和微草那小子的比较占据主流。

 

于是乔一帆诚恳地问道:“那么促使它火起来的契机是什么?”

 

吸了烟后的嗓子有些干哑,李轩忽然笑了。原因什么的,无非就是最近那个要求两人一组的新生代试炼任务吧——戴妍琦卡着窗口开放时间抢先了一步申请与乔一帆组队,毕竟最终排名关系到自己身后各战队的福利,这时候谁还管你什么官配CP。再加上他们二人是同期生并且关系还不错,平时乔一帆又对这个同期里唯一的小姑娘多有照顾,于是谣言就这么传开了。

 

李轩灭了烟头,却起身说,不知道。

 

“上头要求七到十期生全部参加,先不说孙翔,就是微草的小高,你还有把握再赢他一次吗?”李轩认真地说:“距离任务开始还有三天,你确定还要继续这么坐着吗?”

 

乔一帆面色微凛。

 

“我明白了。”说着,他搭上李轩伸出的手,借力站了起来。

 

乔一帆后退两步,雪纹上幽光流转。只听少年温和地笑道:

 

“还请前辈继续指教。”

 

于是李轩点点头,干脆利落地还刀入鞘。

 

乔一帆:“???”

 

对上小孩复杂的眼神,李轩咧嘴一笑:“我的意思是,咱们该去吃晚饭了。”

 

乔一帆:“......”

 

......

 

检测过身份,感应门向两边滑开。

 

见到俩人并肩走出训练场,早已等候在门外的少女眼睛一亮,立马挥手大喊:

 

“一帆——”

 

倒是毫不意外会看见李轩,戴妍琦嘿嘿一笑:“李轩前辈好!”

 

李轩一手插兜,挑了挑眉,随即略一点头。

 

乔一帆好脾气地问道:“妍琦,怎么了?”

 

“当然是来找你商量试炼的事情啊!”戴妍琦偷偷看了一眼李轩,理直气壮地说,“顺便再一起吃个饭嘛。”

 

乔一帆心下了然,正要应答,便听见身边的李轩意味不明地“哦”了一声。

 

乔一帆说:“但......”

 

“没事儿,你俩去吧,我找......老肖谈谈人生去。”李轩打断了他的话。

 

“我......真的非常抱歉。”乔一帆低头说道。

 

“去吧。”李轩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轻轻推了他一把。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李轩冲乔一帆努了努嘴,问道:“带饭卡了吗?卡里钱还够不?可别让人家小姑娘请客啊。”

 

乔一帆:“......一切都好,谢谢前辈。”

 

李轩一哂,转身摆了摆手便离开。

 

......

 

“回神啦!”

 

戴妍琦在乔一帆眼前打了个响指。

 

乔一帆一怔,旋即苦笑道:“抱歉。”

 

“走吧。”戴妍琦在前边一蹦一跳,“我要去六号食堂。”

 

“都听你的。”乔一帆在后头不紧不慢地跟着,有些心不在焉。

 

“不问我为什么吗?”

 

乔一帆从善如流道:“为什么?”

 

戴妍琦说:“我掐指一算,今日我与六号有缘。”

 

乔一帆:“别闹,幸好王队不在。”

 

她突然转过身,倒着走,灵动的双眼闪烁着狡黠的微光。只听她说:“因为啊,六号食堂离队长的宿舍楼最近。”

 

“是吗......”乔一帆抹了把汗,“我该说祝你成功吗?”

 

“该哦。”

 

“那......祝你成功。”

 

“哦,非常感谢我的小天使,咱们共勉吧!”

 

“......承你吉言。”

 

不知不觉间俩人就走到了六号食堂。找好座位后,乔一帆十分自觉地准备替她拿饭菜去,戴妍琦笑眯眯地说记得多放点辣椒酱。

 

“谢谢小天使!”戴妍琦接过她的盘子,眼珠子一转,低声说,“来了哦。”

 

这时戴妍琦在等的人刚进大门,他身边的李轩却和乔一帆对上了视线。

 

“哟,一帆。”李轩意味深长道,“好巧。”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

 

戴妍琦迅速整理了一下表情,回头惊喜道:“队长,咱们又在这里偶遇了!”

 

肖时钦:“......”

 

李轩自然而然地在乔一帆身旁落座,看了一眼他的餐盘,皱眉道:“把番茄吃了。”

 

乔一帆叹了口气:“可是前辈,我并不喜欢吃西红柿。”

 

李轩不容置辩:“不行,你必须吃。”

 

戴妍琦:“这个我爱吃!”说着,把碗递到乔一帆面前,眼巴巴地瞧着他。

 

李轩伸手拦下,淡然道:“坏习惯不能惯。”

 

乔一帆生无可恋却也习以为常。

 

肖时钦轻戳一下姑娘的额头,训道:“你也一样,给我把西蓝花吃了。”

 

戴妍琦眨了眨眼,诚恳地说:“我知道了,肖爸爸。”

 

李轩:“嚯,真有情趣。”

 

肖时钦:“......”

 

李轩突然警惕道:“等会儿,你俩平时不会就这样相互惯的吧?”

 

乔一帆:“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

 

月朗星稀,虫鸣花瘦。

 

终于到了不得不分别的时候,晚饭过后,李轩和肖时钦各自有工作。

 

看着俩大老爷们离去的背影,戴妍琦脸色一沉,握紧了拳头,咬牙道:“切,竟然没反应。”

 

乔一帆顿时满头黑线,无奈道:“没事的,别急,慢慢来。”

 

虽然是这样说,但乔一帆却知道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

 

就在这个世界这个城市的一角,犹如海市蜃楼一般,在那一天孕育而生的一个痴心妄想——

 

想追赶上他,想要有资格和他并肩而战,想要成为那个能够被放心交予后背的人,可是......

 

“没错啊,急不得......”戴妍琦低声喃喃道。她对着乔一帆灿烂一笑,眼底仿佛有星星,还是那个可爱的爱撒娇的姑娘,“我当然知道这个道理嘛!”

 

就像是在自我安慰似的:“没关系没关系!”

 

戴妍琦起来不成调的小曲:“谁能比我更有优势?除非是基佬突袭......”

 

乔一帆:“......”



tbc

评论(2)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