迹部健身教练

墙头多了没关系,我身体好

【王乔】如寄人间

退役梗

王杰希x乔一帆

不知道为什么,瞬间就想起王乔了......当然本篇与剑三没有任何关系,貌似连师徒都有点沾不上边儿......OTL

引用小说,静水边的《钟情》里的一句台词——喜欢一个人,不是希望他有多好,而是努力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好。

这样子算不算侵权......emmmm,有的话还请大家务必点出!

然后听了如寄......我就在深思熟虑一个问题。

为什么眉间雪都he了,我还没有男票?


——————————————————————————————


1.

乔一帆退役的那一年,既不是细雨绵绵,也没有风和日丽。

他没有告诉老板娘,没有告诉兴欣任何人他改签了航班,在一个平静的早晨,拖着行李箱悄悄离开了。

叫好了滴滴,安静地上车,与他初到兴欣时闹出的乌龙动静截然不同,却更与他本人相符。

上林苑的那个房间的桌子上,默默躺着一张账号卡和钥匙。

 

2.

抵达B市时天下起了雪。

他回家放好了行李,在自从少年时期后就没再变过的“闺房”,看着四面墙上几乎贴满的微草队徽和王不留行海报,一瞬间好似重回了一趟那意气少年时。

他洗了抹布,一点点仔细地擦拭着它们。职业选手精心保养过的手干净且白皙,修长的手指骨节分明,不像当年还有点儿肉肉的。正如他早已褪去了残留的几分稚气,清秀的脸庞多了几分棱角。

那手轻轻抚过卷角儿泛黄的海报,停留了在王不留行的帽檐。

乔一帆微微一怔,旋即低低笑了。

王不留行......早就不是他了呀。

 

3.

乔一帆踏着雪站在微草俱乐部的大门口。

半张脸缩在了围巾下,一个小时前他便立在了这里,看着巨大的原谅色微草队徽发呆。他突然间不知道自己来这里要做什么,熟悉的人都不在了,原来同自己一期的挚友高英杰也与自己在同一天退役了。

他听见少年清朗的嗓音:“一帆!你怎么在这里?”

乔一帆猛地抬头,然而除了空荡荡的大门,什么都没有发现。

凛冽寒风划过裸露的皮肤,如刀割一般。

穿着厚实的衣服,乔一帆却暖不起来。

 

4.

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已经完全离开那片赛场了。

他所有的青春所有的热血和所有的冲动,都与荣耀息息相关。

他的爱他的恨和他的执念,亦离不开那个人。

如果没有对他的憧憬,乔一帆不会鼓起勇气挤入微草;如果不是为了追赶他的背影,乔一帆不会咬牙冒险远赴H市;如果没有对那个人怀有过不切实际的期待,乔一帆不会在每一场比赛中咬牙证明自己的进步和成长。

他作为电竞选手的短短一生已经结束了,可是接下来从今往后的生活突然间就失去了方向,他不知道除了荣耀,自己还有什么理由可以去触碰那个人。

一寸灰的刀尖名扬荣耀,功名已成。十年来风雨飘摇,终究是在宣布退役那一刻,化作鸿爪雪泥。

青涩的少年拔高了不少,取而代之的是那个能在媒体前谈笑风生的兴欣队长,然而褪去了荣耀的光环,他也不过是一个在忙碌生活中茫然挣扎的普通人,甚至没有勇气云淡风轻地站在他面前笑着说“好久不见”。

一旦停下了脚步,就会莫名其妙地感到悲伤。

许多年后,不知彼此擦肩而过,他是否还能认得我是谁。

 

5.

“一帆。”

平淡的话语被风雪淹没,乔一帆还是呆呆的一动不动,头发上沾满了白雪。直到他走到乔一帆面前,再一次说道:“一帆。”

终于回了神,乔一帆看清了眼前人,王杰希执伞伫立,大雪纷纷。

风声卷走了所有的思绪。

彼时年少,风华正茂。

初入这江湖时的兴奋和憧憬,离开队伍时的无奈,得到认可之后的感激与感动,以及从未能够并肩的遗憾,还有自始至终他都没有够得着过......

他们各自有太多太多的经历,然而能够同时被提起的,也只不过是“前微草队员”罢了。

有人故意将微草放弃乔一帆来当做王杰希的黑料,他除了感到愤怒之外,还有一丝对王杰希的愧疚。而对此,那位队长却毫不避讳,勇于承认未发现乔一帆的潜力是他的过错,却绝不后悔。

他甚至还在媒体前,诚挚地祝福乔一帆前路安稳。

粉丝将他们的故事变成了传闻,茶余饭后便能够谈论完他们作为电竞选手的一生,然后在一年又一年,一代换一代中,逐渐被人淡忘。

乔一帆张了张口,然而所有的字句都被空气卡主,如鲠在喉。

如今,王杰希说:“别来无恙。”

 

6.

乔一帆眼中的王杰希好像什么也没变,眉目依旧,眼睛并没有因为时间过得太久而变成一样大小。

却好像又变了,他变得更加内敛沉稳,当所有的气势和锋芒都挥散而去,沉淀下来的,是被岁月打磨而成的从容与沧桑。

相较之下,乔一帆更是感觉自己格外逊色,于是显得局促不已:“队长......好久不见。”

如果......如果再给他多一些时间,让他可以变得更加优秀的话——

喜欢一个人,不是希望他有多好,而是努力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好。

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很久以前戴妍琦安利给他的一篇小说中的这句话。

 

7.

“好久不见。”

王杰希叹息道。

“你再不回来,我就要去兴欣找你了。”

乔一帆惊愕,大脑当即死机。

深邃的眼中倒映出自己的身影。

虽然有些东西说来很残忍,但他终于等到了这个孩子退役。

之所以没有在那之前告诉乔一帆他的想法,一来是为了不让他分心,二来是为了保护他——就算有千般万般隐藏,也会有那万分之一的风险,他赌不起。舆论和伦理的压力足以击毁一个正常人。

——我无法在战场上保护你,但至少请让我在其他地方给你守护。

“一帆,我......”

“队长!”乔一帆兀地打断他,偷偷握紧了拳头,围巾下的脸涨得通红,“我......我......请务必让我说点什么!”

王杰希了然地笑了笑。

“我、我对队长......”

 

8.

剩下的话语淹没在唇齿中。

他们所有的青春都被荣耀所占据,在最好的年华肩负起不同的重任,来自外界各种不同的压力使悄然滋长的心意无处诉说。

而当光环褪去后,终于可以顺从自己的心意。

遗憾总是会有的,正如一寸灰从头到尾都未曾与王不留行并肩作战过,包括全明星,哪怕是世邀赛,乔一帆入选时,王杰希也已经退役了。

然而更多的还是希望,今后的人生路他们或许要去面对和解决更多的难题,但最好不过相知相依,相伴相随——

还有同去同归。

雪过天晴,山河逢春。


9.

出柜后——

粉丝a:我失恋了。

粉丝b:大家好,我老公娶了我儿子......

粉丝c:万万没想到,我跟一帆日子过得好好的,半路杀出个隔壁老王......

粉丝d:大家好,我是王夫人也是一名苍云,地图头顶大草原的苍云!我被乔崽绿了,谢谢大家!

 

end

 

——————————————————————————————

安利大家听两首歌,都是哭着听完的——《眉间雪》和《如寄》,后者目前我只在b站找到,是剑三八周年的歌曲,里边有一句歌词真的是特别刺痛我.......

emmm,可能是我泪点太低了orz

“听人说后来我们都变成江湖传闻,茶楼酒肆里说完一生。”


评论(12)

热度(1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